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4月15日

今夏最讓人心動的樂曲~ 《夏日琴聲》

 世上最悅耳的獨奏,也難抵兩人絕美的合鳴…

意味深長又餘韻無窮的浪漫電影《夏日琴聲》,以一種優美細膩的筆觸,精彩描寫了兩個渴望愛情的寂寞心靈,在這個萬物蓬勃的初夏裡,努力抑制著彼此情感的衝動,以避免陷入一場不倫戀…。已婚的男主角尚恩,在發現自己深陷夢寐一生的愛情時,對象卻是人生和愛情都註定了飄泊的代課女教師夏波…。
  • 夏波:代課老師的好處是,遇到不喜歡的學校,我慶幸自己只是過客。
  • 尚恩:如果遇到了喜歡的呢?
  • 夏波:萬一遇到了喜歡的…我還是得離開…
面對學校是如此,面對愛情又何嘗不是?素有「療傷導演」美譽的史帝芬布塞,在這部改編自法國作家艾瑞克歐樂戴(Eric Holder)暢銷小說【夏波小姐】(Mademoiselle Chambon)的嘗試上,堪稱是一次文學與影像的成功轉換,使電影《夏日琴聲》在法國驚人創出了一億兩仟萬台幣的票房佳績,並入圍今年「凱撒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和改編劇本等三項大獎。

《夏日琴聲》延續了史蒂芬布塞一貫對愛情與夢想的細膩刻畫,在音樂上則以英國作曲大師艾爾加(Edward Elgar)的名曲【愛的禮讚】(Salute d’Amore)為主題曲,並分別以小提琴獨奏、小提琴與鋼琴合奏的不同旋律,來象徵兩位主角「單戀」及「相戀」的愛情心境,曲曲沁透人心,意境動人至極!

最有趣的是,史蒂芬布塞大膽邀請了法國影帝文森林頓(Vincent Lindon)與影后桑德琳齊柏琳(Sandrine Kiberlain)這對分手戀人,在戲中扮演這對情感難抑的愛侶。兩人在片中流露出的曖昧情愫,果然一路延燒到了戲外,使這段業已分手的戀情,能否再度復合?也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

如果她是那把提琴,他但願是那琴弓…

尚恩是個泥水匠,妻子安瑪莉則在裝訂廠上班,兩人一直很關心兒子傑若米的功課。有次安瑪莉工作受了傷,改由尚恩到學校接兒子傑若米下課,卻因此認識了兒子的老師夏波…。夏波雖是個代課老師,並在這學期即將屆滿離開,教學卻非常認真。

由於一位家長的缺席,夏波於是改邀尚恩,來班上為同學們介紹他的職業。一席自我介紹下來,夏波對尚恩的樸實認真,留下了深刻印象,於是邀他來家裡,為她更換一扇窗。尚恩發現優雅迷人的夏波,十分擅長小提琴獨奏,抝不過他的請求,夏波也當場為他演奏了一曲。而隨著新窗的開啟,兩人相互的傾慕,也越發強烈了…。

眼看感情越來越難以抑制,夏波於是婉拒了學校的續聘,決定另赴他鄉…。就在離別前夕,尚恩卻邀請夏波在他父親的生日宴會上獻奏一曲…。尚恩和夏波的愛情,會因此被妻子安瑪莉察覺嗎?而這臨別的最後一曲,又會為這場生日宴會,掀起什麼波瀾呢?

◎ 電影預售票熱賣中,洽兩廳院博客來、真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