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6月15日

【新聞】/ 韓國首爾影展點名競賽《父後七日》獲鄭弘儀大力推薦

香港口碑發酵《父後七日》韓國首爾影展點名競賽


佳評如潮的台灣電影《父後七日》,上月在「香港電影節」映後好評持續發酵,電影公司近期除了持續接到香港網友來信,熱切詢問《父後七日》在香港的上映日期外,就連成立了四年、以挖掘新導演聞名的「韓國首爾數位影展」(Cinema Digital Seoul Film Festival),都因香港電影節總監李焯桃的大力推薦,直接通知該片導演劉梓潔及王育麟,要將《父後七日》納入該影展的競賽單元,讓兩位台灣新導演受寵若驚!這部笑中帶淚的感人電影《父後七日》,也將於八月在台上映。

這部改編自「林榮三文學獎」首獎作品的電影《父後七日》,今年三月出征「香港電影節」獲得了爆棚口碑,使得向來以拔擢新導演為主的「韓國首爾數位影展」上週聞聲而來,並直接點名要將《父後七日》納入該影展的「亞洲電影競賽」單元,更積極力邀兩位導演親自出席影展,希望這部深具台灣草根生命力的溫馨電影,能受到更多觀眾的喜愛。除了八月的首爾數位影展,十月舉行的溫哥華國際影展最近也力邀《父後七日》參加該影展「龍虎獎」(青年導演競賽)的角逐,使《父後七日》還未在台上映,國際參展行程就已告滿檔。


鄭弘儀大力推薦《父後七日》國際邀展排山倒海

詼諧有趣、笑中帶淚的電影《父後七日》,改編自當今台灣獎金最高的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2006年的首獎作品,並由原著作者劉梓潔及資深影像工作者王育麟聯合編導,電影劇情描述女主角阿梅在父親過世的七天內,回到了台灣中部的農村裡,重新面對父親成長鄉里的世事人情,其中有傳統葬儀的庸俗繁瑣、匪夷所思的迷信風俗,更有台灣質樸率真的濃厚人情味…。葬禮結束後,阿梅將喪父的傷逝打包封存,獨自回到了光鮮俐落的城市裡繼續工作,卻在某次過境香港機場時,對父親的思念竟突然如排山倒海而來…。

《父後七日》是台灣電影中難得一見的片型,由於女導演劉梓潔與男導演王育麟兩位的合力編導,使全片難得兼具了優雅感人與豪邁奔放的影像風格,爆笑中哀慟隱現,豪情中真情浮現,並深具台灣本土的人文特質。電影公司今日(6/15)舉行媒體試片,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夫婦特地播空前來觀賞,映後不僅大力讚揚電影充滿台灣特質,更將《父後七日》與日本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Departures)相對比,認為本片具備許多值得探討的議題!而這部溫馨感人的電影《父後七日》,目前除入選為今年台北電影獎競賽片,更獲邀為「2010全國巡迴文藝營」的開幕電影,電影並訂於8月27日全台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