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6月23日

哥雅獎名導 薩瓦多賈西亞《愛同窗,愛同床》揮灑青春慾望


Salvador García Ruiz

薩瓦多賈西亞(Salvador García Ruiz)是西班牙知名的同志編導,他曾擔任柏林金熊獎導演桑切斯(José Luis García Sánchez)的助理,並因撰寫同志性喜劇《熊哥叔叔》(Bear Club)劇本而打響個人名聲。1998年他轉執導演筒,改編小說、拍出電影處女作《門薩卡樂團》(Mensak),以貼近青少年的清新風格大獲好評,不僅提名西班牙「哥雅獎」最佳新導演,更勇奪最佳改編劇本大獎,讓人見識到他的亮眼才華。

薩瓦多賈西亞向來對文學作品情有獨鍾,生涯所拍攝的四部長片皆由小說改編,而他最新的力作《愛同窗,愛同床》,薩瓦多賈西亞便將西班牙情慾文學知名女作家阿穆德娜葛蘭黛絲(Almudena Grandes)的同名小說搬上大銀幕,並透過肉慾與理想的掙扎拉拔,刻畫出年輕學子對未來的懵懂茫然,其間也隱喻了大時代下的性壓抑,肌理豐富、層次分明,堪稱是他歷來最純熟的作品。

《愛同窗,愛同床》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