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8月16日

【新聞】/ 金東虎出手力邀《當愛來的時候》10月釜山首映


 金東虎出手力邀《當愛來的時候》10月於釜山影展世界首映

正緊鑼密鼓進行後製、本週將報名角逐2010金馬獎的台灣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昨接獲第15屆釜山國際影展「大師放映」(GALA PRESENTATION)的正式邀展,成為近來港台導演繼侯孝賢的《紅氣球》及王家衛的《東邪西毒終極版》後,再度入選該單元的影片,也是台灣首度進入這項單元的電影。有趣的是,導演張作驥得知入選消息後憂喜參半,喜的是歷時一年多完成的《當愛來的時候》終於要和觀眾見面,憂的是倘若該片一拖拉庫演員都隨他出席釜山影展,肯定會讓他荷包大失血。這部透過一個女孩的成長、來看一個三代同堂大家庭恩怨的新片《當愛來的時候》,也將繼10月初的釜山影展後,10月29日正式全台上映。

釜山國際影展是當今亞太地區最大的國際影展和電影市場展,而帶有致敬性質的「大師放映」,則是除開閉幕片外、該影展最重要的單元,入選資格除導演必須具一定地位外,作品也必須是全球首映。釜山影展主席金東虎此次搶先明年柏林影展之前出手,力邀《當愛來的時候》10月於釜山影展上舉行世界首映,屆時並將邀請張作驥親自出席國際首映會及記者會,並與國際媒體見面暢談這部新作。張作驥是在昨天確定了《當愛來的時候》將赴釜山參展的喜訊,他同時表示,其實金東虎主席上月訪台時便已與他接觸,並在看過毛片後表示,希望《當愛來的時候》能到釜山舉行全球首映。張作驥說,他非常感謝金東虎主席的看重與支持,能被釜山影展選入「大師放映」單元,其實也是他莫大的榮幸。

 「三代同堂」可組旅行團《當愛來的時候》張作驥憂荷包失血

費時一年多精心攝製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是導演張作驥的第6號電影作品,也是他繼《爸…你好嗎?》又一感動人心的新作,同時也是作品向來很MAN的張作驥,首度探討女人之於愛情與親情、成長與宿命的一部溫馨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劇情描述一名自小在餐廳長大的女孩(李亦捷),在歷經了愛情創傷後,讓她重新檢視了自己對家人的情感,「愛」最後竟失而復得…。該片透過她的成長,進入了一個三代同堂的台灣傳統大家庭,並逐一檢視了每個家人、看似平凡卻其實不凡的奇特人生,其中有:深信「家和萬事興」的年邁阿公(魏仁清)、為傳承家業而招贅老公的大媽(呂雪鳳)、離鄉背井為生活入贅的爸爸(黑面)、戲班台柱卻嫁人作細姨的二媽(何子華),和個性看來自閉、其實天才橫溢的叔叔(高盟傑)…等,每位演員堪稱「戲精」的演出,都使這部電影更顯精彩萬分!

有趣的是,得知入選釜山影展「大師放映」、心情超HIGH的張作驥,卻也隨即陷入了苦惱:因為光是片中這三代同堂的「家人」加起來就有一拖拉庫,若全都隨他出席釜山影展,簡直可以組成「旅行團」了,屆時他的荷包肯定會來個大失血!目前張作驥正緊鑼密鼓進行《當愛來的時候》的後製收尾,並將於本週完成金馬獎的報名手續,而這部已入選今年第15屆釜山國際影展「大師放映」的新片《當愛來的時候》,也確定將於釜山影展後,10月29日全台正式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