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8月24日

【新聞】/ 蔡振南力挺《父後七日》出征韓國首爾影展

蔡振南感動力挺《父後七日》遺憾母喪未落男兒淚

上月甫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的「南哥」蔡振南,日前(8/20)邀請《父後七日》兩位導演王育麟與劉梓潔上節目時,道出他多年前的一段往事,原來他早年遭逢母喪,當時已累垮的他,回家奔喪時竟未落一滴淚,此事一直讓他耿耿於懷、不敢對人提及。最近當他看到《父後七日》時,往事竟彷彿歷歷在目,突然讓他備感思親。

勇奪台北電影獎雙料大獎的電影《父後七日》兩位導演王育麟與劉梓潔,應知名歌手蔡振南之邀,在他的節目「南歌人生」中,暢談這部本週即將上映的電影。上月才剛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的南哥,本來就與《父後七日》演員吳朋奉、太保相識甚久,不但直誇兩人演技精湛,更力讚《父後七日》是近年最能凸顯台灣特色的好看電影,直呼籲聽眾務必進戲院支持!有趣的是,南哥還小酸一下說:原先他就是要演《父後七日》的父親一角,後來是因為檔期關係才忍痛將機會讓給太保的。雖然之前錯失了合作機會,但南哥仍大力相挺《父後七日》,讓兩位導演十分感動!

蔡振南還說,《父後七日》以大膽新穎觀點來看身後事,非常具有創意,但這也讓他想到了一段往事。原來當年人在台北的蔡振南遭逢母喪,但落魄的他竟落得身無分文、連一張車票都買不起回家奔喪。為了奔母喪,他於是徒步走了一天一夜才回到家,卻在抵達家門時徹底累垮,母喪七天內他竟全程掛著點滴參與,自顧不暇下也無力流淚。沒為母喪流一滴淚,竟讓他之後愧疚多年、一直耿耿於懷。當他看到《父後七日》時完全感同身受,也因此更能體會片中那股親人過世多日後莫名爆發的思親之情,他極力推薦這部電影!

 出征韓國首爾影展《父後七日》力抗七部中國電影

改編自林榮三文學獎首獎、被譽為「今年不可不看國片」的電影《父後七日》,繼上月勇奪台北電影獎雙料大獎後,昨(8/22)赴韓為國爭光、角逐韓國首爾數位影展「最佳亞洲電影大獎」!首爾數位影展近年以表彰數位電影嶄露頭角,不僅去年邀請到婁燁的《春風沉醉的夜晚》參與競賽,今年更邀來坎城金棕櫚獎《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作為開幕,頗有與老大哥釜山影展較勁的意味。《父後七日》是該影展上唯一代表台灣出征的電影,將與剛奪下瑞士盧卡諾影展金豹獎的《寒假》等七部中國片競逐大獎!《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與劉梓潔,雖對得獎與否抱持平常心,卻希望能藉此機會,讓韓國觀眾一窺充滿活力的台灣電影與文化特色!

巧合的是,國片《父後七日》不僅在海外得力抗中國大軍,本週歸國上映後,更得面臨連續兩週的中國強片壓境。據瞭解,網路上已有不少熱心網友在呼朋引伴,號召眾人進戲院力挺屬於自己的台灣電影,希望能繼《海角七號》後再創國片票房奇蹟!《父後七日》是台灣電影難得一見的全新片型,劇情描述甫喪父的主角阿梅,在返家奔喪的七天內,竟遭遇許多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謬趣事,全片優雅與豪邁兼具,充滿爆笑和真情感人特質!這部今年最值得一看、笑中帶淚的電影《父後七日》,將於本周五(8/27)全台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