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8月24日

首爾影展放映《父後七日》逗眾評審導演又哭又笑

首爾數位影展主席李光模與兩位導演合照
出席首爾影展《父後七日》導演劉梓潔興奮客串記者

本週五即將上映的國片《父後七日》兩位導演王育麟和劉梓潔昨天抵達首爾數位影展,即立刻感受到影展主席李光模及許多參賽影人的熱情歡迎,原來就在他們抵達的前兩天,第一場的《父後七日》放映,就已吸引了各國影人及許多韓國觀眾前往,而所有人都對《父後七日》大嘆驚奇,並對兩位導演的到來垂詢期盼。當王育麟和劉梓潔昨天穿著《父後七日》電影潮T現身時,即受到大家的熱情歡迎,直問他們:「你們怎麼到現在才來!?」

柬埔寨女導笑不可抑《父後七日》逼泰國評審淚流滿面

導演劉梓潔於是當場客串起記者,開始訪問大家看《父後七日》的感想。此次同為競賽片的柬埔寨電影《倖存》(Survive)女導演蘿仙桑德娜塔(Roshane Saidnattar)就說,《父後七日》讓她看得哈哈大笑,其中讓她最印象深刻的是「孝女阿琴」(張詩盈 飾),覺得她超酷的,她認為《父後七日》是一部溫馨逗趣的台灣電影。但桑德娜塔也說,就在她看《父後七日》笑不可抑之際,竟意外發現坐在鄰座,這次來當評審的一位泰國女製片,竟然哭得唏哩嘩啦,還不時掏面紙拭淚,讓她大吃一驚、幽默地說:「這部台灣電影到底是什麼威力?可以讓我笑成這樣,她卻哭得這麼慘!」

現場佈置背板
看第一次大笑不止!《父後七日》看第二次痛哭流涕?

導演王育麟聽了覺得感動又欣喜,於是跟她說:「我向妳保證,這部片看第一次會大笑,第二次會痛哭流涕!」為了徹底搞清楚自己為什麼沒有哭?桑德娜塔於是決定今天要再看一次《父後七日》。《父後七日》兩位導演王育麟和劉梓潔今天將出席首爾數位影展《父後七日》的第二場放映,並參與映後的QA交流,親身感受各國人士對《父後七日》的笑聲與感動。今年第四屆首爾數位影展將於明天閉幕並舉行頒獎,競賽片中唯一的台灣電影《父後七日》並將於本週末(8/27)早場起全台上映。

(以上摘自特派記者劉梓潔導演,在韓國首爾的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