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9月24日

[中國時報]:張作驥獻上吳郭魚 換何子華刺青

張士達/台北報導2010-09-22

▲何子華(右起)今中秋節生日,李亦捷、導演張作驥與高盟傑昨獻上蛋糕祝賀。(張士達攝)

張作驥導演繼《爸,你好嗎?》之後,在新片《當愛來的時候》中拍出媽媽的故事,片中飾演大媽的呂雪鳳與飾演二媽的何子華,以歌仔戲班出身的紮實功力,被看好將是金馬獎女配角與新演員的強勢黑馬。兩人一場裸裎共浴戲,何子華露出背後美麗的仕女圖刺青,留下震撼的視覺效果。其實,那刺青竟是貨真價實,張導驕傲地說:「我們電影裡從來不用假的刺青!」

何子華說,她父親就是全身刺青,她從小崇拜父親,二十五、六歲時就去刺了背後的大片刺青,當時還是由師傅純手工「刻」上去的,不像如今有較為便利的刺青機器。她首度與張作驥合作,被他的細心體貼深深打動,甚至曾在訴說自己故事時崩潰痛哭。有次廚藝過人的張作驥,聽她說最愛吃吳郭魚,當天立刻默默買了魚來,晚上作了兩條吳郭魚給她吃,她感動不已,從此更賣力演出,就算多露少為人知的刺青,也心甘情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