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9月28日

《當愛來的時候》演員~高盟傑(飾 叔叔)

扮自閉入木三分 高盟傑騙過專家
高盟傑,1981年生,是范植偉華岡藝校的同班同學。父親開了演員經紀公司,從高中後就一直在電視圈演出,包括《流氓教授》、大愛電視台的多部連續劇。他被張作驥導演相中,在《黑暗之光》裡演出強暴李康宜未遂的小壞蛋,因為表現靈活,終於在《美麗時光》中有了更亮眼的演出,並入圍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人」,之後更接演了多部人生劇展,並以《指印》入圍了金鐘「最佳男配角」。

高盟傑在《當愛來的時候》中,飾演一個從金門到台北來依親的自閉叔叔。他雖有自閉症傾向,卻是個天才橫溢的算術家和美術家。他雖因祖母逝世而來到台北依親,意外成為來春懷孕時的最佳精神支柱,卻偶爾也難敵強烈的思鄉愁緒…。高盟傑在《當愛來的時候》精彩詮釋了一名天資卓越的自閉患者,而他演來入木三分的程度,竟一度騙過自閉症專家、完全分辨不出來…,而電影中一幅幅五彩繽紛、令人讚嘆的畫作,也都完全出自他的巧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