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10月8日

【YAHOO!奇摩電影-本週選片指南】/《春風沉醉的夜晚》

作者:楊點點

本週另一部期待已久的華語片,則是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多倫多影展等各大國際一致好評的《春風沉醉的夜晚》。

這部由《蘇州河》、《頤和園》導演婁燁執導的同志愛情電影,從開拍、完成到國際影展首映,都一直風波話題不斷,不但因為片中激烈狂放的性愛場面而備受爭議,片中隱含對政治、社會的批判,更讓中共當局至今尚未解禁,也讓《春風沉醉的夜晚》成為婁燁繼《頤和園》之後,又一部愛情政治禁片。

全片根據郁達夫小說名句發展引申而來,故事開始於春暖花開的南京,隨著一朵蓮花的緩緩漂流,也道出了一段跨越性別的糾結愛戀。

懷疑丈夫有外遇的林雪,暗中委託私家偵探跟蹤調查,不料卻發現丈夫的外遇,竟是俊美的男子江誠。極度震驚之下的林雪到江誠公司大吵大鬧,不願介入他人婚姻的江誠,於是決定忍痛與王平分手,此時卻傳來王平自殺的消息,死別生離、畸戀復仇,幾顆寂寞的心,終究無法逃脫黯然的宿命…。

全片延續婁燁一貫的大膽風格,一開場就以男男正面全裸的激情戲,讓人看得臉紅心跳、瞠目屏息,在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婁燁也表示,性與創作的自然與自由,本就不該受到任何制度和理由的束縛,而這種創作的理念,也完全展現於《春風沉醉的夜晚》片中,「禁上加禁」的外界壓力,更讓影片的在台上映顯得難能可貴,機會難得不容錯過。


原文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