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4月13日

【新聞】/ 勇奪凱撒獎《夏日琴聲》導演史蒂芬布塞周五來台

 改編劇本更勝原著《夏日琴聲》導演史蒂芬布塞勇奪凱撒獎

法國「療傷系」導演史蒂芬布塞(Stephane Brize)拍攝新片《夏日琴聲》(Mademoiselle Chambon)時親力親為,還身兼編劇將這部法國暢銷小說【夏波小姐】改編成電影劇本,改編時他靈感文思泉湧寫到忘我,最後出來的劇本竟與小說內容大不 相同,沒想到原著作者在看完電影後不僅來信誇讚,連出算將劇本付梓成外傳,跟原著一起出版,讓史蒂芬布塞受寵若驚,他更因此一舉奪下了今年「法國 凱撒獎」最佳改編劇本大獎!這部唯美的愛情電影《夏日琴聲》,已獲選為本月底舉行的「臺北文學閱.影展」閉幕片,導演史蒂芬布塞並將應台北市文化局之邀, 於本周五(4/16)來台宣傳,屆時也將與觀眾面對面暢談文學與電影。

《夏日琴聲》是曾或法國5項電影獎的導演史蒂芬布塞,繼廣受好評的《寂寞愛光臨》(Not There To Be Loved)後所執導的最新力作。電影劇情根據法國暢銷小說【夏波小姐】所改編,描述一名已婚的泥水匠(影帝文森林頓Vincent Lindon飾),意外在某個初夏愛上了自己兒子的代課老師夏波(影后桑德琳齊柏琳Sandrine Kiberlain飾)。原著中以女主角為主軸的故事,在導演史蒂芬布塞與《雜貨店老闆的兒子》編劇佛羅倫斯維格農(Florence Vignon)聯手改編下,成了男主角檢視自己婚姻與外遇的動人故事,情節脈絡更是重新編寫,幾乎成了另一本全新的小說。【夏波小姐】原著作者艾瑞克歐樂戴(Eric Holder)在看完《夏日琴聲》後激賞不已,還特地寫信給史蒂芬布塞,大力讚賞他和編劇兩人為原著譜出了一篇全新詩章!

 台北市文化局力邀《夏日琴聲》導演史蒂芬布塞週五訪台

情韻悠揚的《夏日琴聲》,延續了導演史蒂芬布塞一貫的夢想與愛情主題,以一種優美細膩的筆觸,精彩描繪了兩個渴望愛情的寂寞心靈,在萬物蓬勃的初夏裡,以音樂交流著彼此壓抑的情感,盡力避免陷入一場不倫戀…。《夏日琴聲》導演史蒂芬布塞被譽為是當今法國影壇最擅於自生活中提煉出純粹感動的藝術家,他雖然出生機械工程背景,大學畢業後卻毅然投身電影行列,以迥異於工程科學的敏銳眼光,細膩譜出無數廣獲好評的凡夫俗子愛情故事,被影評推崇為難得一見的「療傷系」導演。

這部細膩感人的愛情電影《夏日琴聲》,意外在法國賣出一億二千萬台幣的票房佳績,片中緋聞情侶-影后桑德琳齊柏琳和影帝文森林頓的曖昧互動,也成了觀眾茶餘飯後最津津樂道的話題。應台北市文化局之邀,《夏日琴聲》導演史蒂芬布塞將於本周五抵台宣傳,訪台四天中,他除將出席「2010 台北文學閱‧影展」記者會、下週日(4/18)在光點舉辦的「文學與電影」座談會外,並將在《夏日琴聲》電影首映會上與觀眾面對面暢談他這部新作的拍攝趣事。而這部由法國兩大緋聞影帝后聯手主演、讓史蒂芬布塞獲得凱撒獎的唯美愛情電影《夏日琴聲》,將於本月底(4/30)在台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