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5月11日

【新聞】/ 文章點閱破三百萬人次《父後七日》獲法商青睞


香港電影節觀眾爆棚《父後七日》文章點閱破三百萬人次

坎城影展還沒開始,台灣電影就先傳來了好消息!上個月在香港電影節上造成轟動的台灣電影《父後七日》(Seven Days in Heaven),目前已獲得了法國賣片商DOC&FILM INTERNATIONAL青睞,正積極與該製作公司「蔓菲聯爾」洽談全球的代理權,並計劃搶先在坎城影展市場展中先行推出。揉合了黑色喜劇與感人題材的《父後七日》,是台灣電影十分罕見的類型,月前在香港電影節上的兩場放映均造成觀眾爆棚,映後更是好評不斷,並接連獲得了「溫哥華國際影展」和「日本福崗影展」的熱烈邀展。

和多數台灣電影走影展的路線不同,詼諧有趣的《父後七日》一開始便鎖定要直擊觀眾的心,並以旺盛口碑來帶動市場。《父後七日》是改編自獲得「林榮三文學獎」首獎的同名散文,並由該文作者劉梓潔和導演王育麟共同搬上大銀幕。該文章在兩岸三地都擁有不少讀者,電影在香港首映後更在網路上刮起了一片閱讀風,總計已約有超過三百萬人次讀過了「父後七日」文章。

「林榮三文學獎」首獎改編《父後七日》國際版權法商青睞

《父後七日》劇情描述:阿梅的父親突然辭世,急忙返鄉處理後事的她,卻在七天之內,經歷了一趟匪夷所思、豪邁奇特的告別之旅。她不僅被緊湊密集的追思、五光十色的喧鬧震撼得措手不及,荒謬之間卻也使痛失親人的哀慟,竟意外獲得了減輕…。當一場嘉年華式的華麗告別落了幕,阿梅心中「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喟嘆這才油然而生,頓時讓她熱淚不止…。

《父後七日》的原作者劉梓潔,目前正計劃趁熱出版她的「父後七日」散文集,而此次對電影《父後七日》甚感興趣的法商DOC&FILM INTERNATIONAL,最近也代理了剛奪下柏林影后大獎、由日本女星寺島忍所主演的《慾蟲》(Caterpillar),對這部全新類型的台灣電影深具國際市場信心。這部幽默詼諧、笑中帶淚的電影《父後七日》,將於8月27日起全台正式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