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5月13日

《夏日琴聲》片尾曲「九月(多美好的時光)」

原名「九月(多美好的時光)」的這首曲子,是法國創作女歌手安德烈塞爾芙Monique Andrée Serf (又名芭芭拉Barbara Brodi) 於1965年所唱,描述與愛人道別離愁的一首歌曲。





安德烈塞爾芙是法國60年代知名的傳奇歌手之一,1930年出身於巴黎的猶太家庭,藝名芭芭拉則取自她俄國籍祖母 Varvara Brodsky。因其猶太血統的關係,芭芭拉演出時總是身著黑色洋裝,以搭配她獨特的黑髮。她的嗓音充滿低沉感傷,所創作的詞曲則饒富濃烈情感,帶有某種令人心碎的不安,據傳這與她幼時曾遭父親性侵有關。

對家庭的逃避,以及後來隻身前往布魯塞爾發展,巨大的孤寂造就了安德烈塞爾芙超齡的滄桑,也使得她歌曲中濃濃的愁悵,歷經40年的時光依舊永垂不朽。

安德烈塞爾芙成名曲「Ma plus belle histoire d'Amo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