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5月12日

【新聞】/ 捷報連連!《父後七日》角逐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


好評口碑捷報不斷《父後七日》電影節角逐百萬首獎

溫馨感人的喜劇電影《父後七日》,繼獲邀溫哥華國際影展、福岡電影節與入圍香港電影節競賽後再傳捷報,於2010年台北電影獎競賽中,自200 多部報名影片中脫穎而出,一舉入圍年度最佳劇情片單元,將與《艋舺》、《一頁台北》等眾多優秀的台灣電影,一同角逐今年的百萬首獎!

今日(5/12)記者會上,《父後七日》雙導演劉梓潔與王育麟率片中主要演員王莉雯、陳泰樺、朱家儀與王安琪一同出席。提到入圍感想,導演王育麟表示《父後七日》相較過往台灣電影有很大不同,不但題材更貼近本土,幽默的手法也顯得益加特別;同時也是《父後七日》原著作者的劉梓潔則表示,電影改編自她的親身經歷,期望透過這部笑中帶淚的喜劇電影,讓觀眾對本土喪葬文化有不同觀點,同時能更加珍惜親人的可貴。

詼諧逗趣笑中帶淚《父後七日》國際版權法商青睞

《父後七日》是曾獲「林榮三文學獎」首獎的知名作家劉梓潔,與多次榮獲金穗獎肯定的導演王育麟,根據同名得獎散文改拍的感人喜劇。劇情描述甫喪夫的主角阿梅,在返鄉奔喪的七天內,意外遭遇許多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謬趣事。在習俗與禮儀的喧鬧下,她竟無暇沉澱痛失親人的悲傷;直到七日後想起父親鍾愛的長壽香菸,思念的心境才隨著繚繞煙霧猛然潰堤,慨然發出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喟嘆。

出身作家的導演劉梓潔,依據自身經歷寫出《父後七日》的原著散文,並找上金穗獎名導王育麟,以鮮明色彩與流暢的場面調度豐富電影層次。兩人合作無間的成果使《父後七日》兼具喜趣與溫馨情感,劇情笑中帶淚又發人省思,月前於香港電影節首映時即獲得觀眾爆棚好口碑,國際知名法國片商DOC&FILM INTERNATIONAL更積極主動洽談版權事宜,可望將《父後七日》推上國際市場。而這部被譽為「台版送行者」的電影《父後七日》,在台北電影節放映後,將於8月27日於全台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