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6月11日

【影評】/《沒有耳朵的兔子2》─有心,愛情就得以成真


整部電影精采之處,就在於它雖然承襲部分好萊塢愛情喜劇路數,但劇情卻是言之有物,保證是一部觀賞完會收穫滿滿的佳作。

作者:小智

原文出處:『小智的電‧癮‧強迫症

延續前一集的輕鬆詼諧,《沒有耳朵的兔子2》(Rabbit Without Ears 2)依舊從頭商業到底,這樣說或許會讓人誤解本片好似好萊塢那種大堆頭愛情喜劇,但如果這樣替本片貼上標籤,那可就大錯特錯!全片從頭到尾讓我驚艷再三,驚艷我的當然並非開場時呼之欲出的E奶,或是中間長度及膝的巨屌;而本片也絕非是那種當下笑笑,散場後劇情全忘光光的電影。整部電影精采之處,就在於它雖然承襲部分好萊塢愛情喜劇路數,但劇情卻是言之有物,保證是一部觀賞完會收穫滿滿的佳作。

常言道:「女為悅己者容」。女人精心打扮自己,然而男人卻總是視而不見,男女之間確實有其差別。有時候女人想很多,男人腦空空,但有的時候女人又無法抓到男人到底在想些什麼。諸如此類的男女心機小算計,其實很生活化,大家都會遇到,而本片透過影像與劇情放大之後,這些細微的生活小事也能如此詼諧逗趣,不禁讚嘆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真是對生活的細節有深刻體悟,而且再度展現自編自導自演高超才華,真是辛苦他了!

本片原名直譯叫做《兩隻耳朵的小雞》,也有「有心,愛情就得以成真」的另外一番解釋。其實光是這麼一句,便將全片主題完美詮釋。愛情,成就於兩人心與心之間的貼近,不過交往時常常會將「心」給遺忘,搞得另一半自顧自生悶氣,於是絕地大反攻開始進攻另一半的心。

是的!「攻心」是我在片中看到最令人欣賞的主題,而本片也大方貢獻如何「攻心」的妙計,不論是女人勾引男人,抑或男人留住女人,無疑都提供交往中男女對所謂「忠誠度」的另外一番思考。除此之外,幽默的對白也值得再三推敲,輔以明快的節奏,輕鬆詼諧的調性與演員演技,還有幼稚園當中天真可愛的小朋友,搭配每首都非常好聽的配樂(尤其知名DJ保羅凡戴克(Paul van Dyk)在片中客串演出,驚鴻一瞥讓人印象深刻,不知他是哪號大人物的人,請趕緊去孤狗),想必光是原聲帶又可以海噱一番。

如果您尚未觀賞前一集,非常推薦您租片趕緊觀賞一遍,同樣不會讓您失望,而本集談論的內容更多也更深刻,誠摯推薦想要放鬆心情、想與另一半感情增溫的觀眾進場觀賞,也請記得用勇氣、愛心與耐心,去爭取專屬您的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