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7月15日

【新聞】/ 《父後七日》改編自林榮三文學獎散文首獎 劉梓潔再奪 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


  更新日期:2010/07/15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電影「父後七日」原著兼編導劉梓潔,日前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後被視為鄉里之光,親友與各界民代紛紛送上紅紙道賀,而2006年劉梓潔奪下「林榮三 文學獎」散文獎首獎時,也同樣有「紅紙」圍牆,畫面十分復古有趣。



劉梓潔得到「林榮三文學獎」首獎和「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時,
家裡會出現「紅紙」圍牆

榮耀紅牆再現

「父後七日」於2006年勇奪「林榮三文學獎」首獎後,劉梓潔被視為鄉里之光,改拍成電影下鄉取景時,當地親友也鼎力相助,紛紛呼朋引伴充當臨演,諸如縣長與鄉鎮民代也奉上道具「輓聯」,力挺自家人拍戲。電影日前更於「台北電影獎」勇奪最佳編劇,與有榮焉的老家親友再度致賀,民代更繼輓聯後送上賀聯,讓劉梓潔因電影「父後七日」而「紅白」兼收。劉梓潔也打趣地說,希望下次紅紙再出現,就是電影票房開紅盤的時候。



張詩盈演「孝女白琴」或在婚紗店工作,
都當作是做功德。(記者胡順祥攝)

最佳女配 轉行婚紗店

剛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張詩盈,在片中飾演「孝女白琴」,一開場就演出了一場超級經典的哭戲,哭完阿公又哭爸。不過現實生活中的張詩盈是在婚紗公司擔任企劃工作,和劇中角色形成強烈對比。張詩盈笑說婚喪都是人生中重要的事,她就當作是做功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