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7月13日

【新聞】/ 影后黛娜伊雯《海上的天使》扮大肚新娘推和平

影后黛娜伊雯《海上的天使》為愛隱匿生女再獲提名

以色列影后黛娜伊雯(Dana Ivgy)年紀輕輕,演技卻精煉純熟,她在本月(7/23)即將上映的電影《海上的天使》(Jaffa)中,與資深影后蘿妮艾卡貝茲(Ronit Elkabetz)二度扮母女演出對手戲,鋒芒卻強壓前輩,展現出強烈的接班態勢!黛娜伊雯在片中飾演一位為了讓女兒認祖歸宗,不惜與家庭決裂、回到阿拉伯裔男友身邊的猶太少女,除了渴望重獲愛情也希冀消弭家族歧見,細膩深刻的動人演出,讓她再度提名「以色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相貌清秀的女星黛娜伊雯出生演藝世家,還未出世就已隨著懷孕的母親登台表演,被譽為是「天生的女明星」。2004年她與資深影后蘿妮艾卡貝茲首度合作,在電影《後街天使》(Or)裡飾演一名力阻流鶯母親上街攬客的少女,真情流露的演出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該片不但奪得當年坎城影展金攝影機大獎,黛娜伊雯更因演出精彩而在「以色列奧斯卡」封后。時隔六年,在前作母女情深的兩人,如今卻在《海上的天使》反目成仇,分飾為了一段愛而撕破臉的猶太母女,戲劇張力更勝前作。而日趨成熟的黛娜伊雯,則以精練演技展現了接班態勢,不論是委屈隱匿生女、或是為愛與母決裂,鋒芒都強壓同戲的「娘」-資深影后蘿妮艾卡貝茲,精彩演出更再獲提名為「以色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被譽為是未來十年最不容忽視的實力派女星!

為愛與母決裂《海上的天使》黛娜伊雯扮大肚新娘推和平

《海上的天使》是曾獲坎城金攝影獎的女導演凱倫葉達雅(Keren Yedaya),以自身居住城市「雅法」為背景的最新力作。電影劇情描述一名以色列修車廠老闆的女兒瑪麗(黛娜伊雯 飾),與青梅竹馬的修車工人托菲克墜入愛河,無奈托菲克是個阿拉伯人,兩人愛情因此僅能暗通款曲、難獲家人祝福…。某日,瑪麗發現自己懷孕,因此決定與男友托菲克遠走高飛,不料托菲克卻與瑪麗哥哥起衝突、並失手錯殺對方,進而鋃鐺入獄。悲慟的瑪麗雖含淚與托菲克分手,並誓言此生不再相見,卻在愛情力量下、瞞著父母偷偷生下腹中骨肉,並暗下決心等待九年、在男友托菲克出獄之日,一家人從此團圓…。

黛娜伊雯在電影《海上的天使》中,由情竇初開的少女演到懷胎十月的母親,心境轉折流暢動人,獲得了影評的高度讚揚;而她為了骨肉不惜與家庭決裂、毅然與阿拉伯裔男友團聚的演出,更在以巴一片族群對立的仇視氛圍中,傳達出和諧寬容的信念,讓人為之動容。《海上的天使》是以色列導演凱倫葉達雅,再度入圍坎城影展的最新力作,電影藉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主軸,烘托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紛擾不斷的衝突對立,使全片兼觸小人物的愛情與國族問題,格局宏大發人省思。而這部被譽為是以色列電影攻上藝術頂峰的代表作《海上的天使》,7月23日將於真善美戲院獨家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