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7月30日

【新聞】/ 柏林新科影帝吉格利《夏天》過後入主好萊塢


大學畢業奪影帝《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帥男吉格利好萊塢招手

人要紅,城牆都擋不住!才23歲、去年剛從大學畢業的俄羅斯帥男吉格利多布根(Grigoriy Dobrygin)首次跨足演出電影,便意外以處女作《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奪下了今年柏林影帝大獎,讓他領獎時樂不可支。吉格利多布根在片中就飾演一個大學畢業生,在前往北極氣象觀測站打發枯燥夏天時,竟意外遭遇了一場人性風暴,使他的人生從此來了個大翻轉…。不僅電影裡,演出《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也讓吉格利多布根現實人生大翻轉,不但贏得「柏林影帝」頭銜,連好萊塢都開始向他招手了,演藝前途不可限量。

奪下三座銀熊獎、成為今年柏林影展最大贏家的《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是俄羅斯10項名導巴波葛立斯基(Aleksei Popogrebsky)的最新作品,是根據一本極地探險家的旅行日記,所發展出來的一部電影作品。電影找來如假包換的「大學畢業生」-帥哥吉格利多布根,來挑樑演出片中陰錯陽差掀起人性風暴的實習生。初出茅廬的他,不僅將角色內心轉折詮釋得細膩流暢,甚至連攀岩、徒步冰海與奮力跳崖都親力親為,精采的演出連帶讓與他同戲的前輩塞吉普克帕里斯(Sergei Puskepalis)也跟他一起奪下柏林影帝大獎。人氣空前的吉格利多布根,不但返國後受到影迷英雄式的歡迎,並隨即被《刺客聯盟》(Wanted)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Timur Bekmambetov)給訂了下來,將遠赴好萊塢演出新作《夜光》(Black Lighting)!


3座「銀熊獎」加持《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國際獎不完!

這部奪下雙料影帝和藝術貢獻獎(攝影)三座大獎的《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劇情描述大學剛畢業的男主角帕夏(吉格利多布根 飾),自願趁夏天前往北極氣象站,協助資深探測員謝蓋爾(塞吉普克帕里斯 飾),測量當地的輻射值變化。不料謝蓋爾古怪執拗的脾氣,卻總讓他無所適從,他於是暗自決定:將趁下一班補給船抵達時,趁機逃離這個與世隔絕的地方…。沒想到,驟臨的風雪使補給船受困、無法如期前來,而此時總部又傳來了一個晴天霹靂消息,使得內心備感震驚的帕夏,將面臨一場人性與謊言的雙重風暴…。

曾以電影《消失在地圖上的名字》(Roads to Koktebel)揚名國際的導演巴波葛立斯基,在新作《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中耗資八千萬台幣、費時三個月深入北極捕捉極地夏日的壯麗景致,並藉由孤寂的雪地與僅有的兩位演員,精彩刻畫了人類與大自然的共生關係,不論影片氛圍或主題,都承襲了俄國大師塔可夫斯基(Andrei Tarkovsky)一貫的美學傳統,被媒體譽為超越《歸鄉》、俄羅斯近年最出色的電影!《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在國際影展廣獲好評,除柏林影展的三座銀熊獎(雙料影帝及最佳藝術貢獻攝影獎),更接連奪下德國「中東歐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雪梨國際影展」特別獎以及「斯洛伐克藝術電影節」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並被看好將代表俄國角逐奧斯卡!而這部描述一場世界盡頭的謊言風暴的電影《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將於8月27日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即日起開賣,請逕至博客來、兩廳院售票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