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8月6日

【新聞】/ 《4月3週又2天》金棕櫚名導燒4億打造《黃金年代》


金棕櫚獎導演穆基新片《黃金年代狂想曲》斥資4億重金打造

曾經來台訪問、以《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hristian Mungiu),一夕成名後吸引各界金主捧著熱錢投資,讓他多年夢想中的鉅作《黃金年代狂想曲》(Tales From The Golden Age)終於拍攝完成。為了這部新片,穆基不僅斥資四億多台幣打造,更找來四位新銳導演共同合作,以6段新奇又深具趣味的故事,精彩刻劃出在強人希奧賽古專制統治下,羅馬尼亞人民得天獨厚的幽默感與樂天個性,讓人看了笑不可抑。這部充滿異想、幽默逗趣的電影《黃金年代狂想曲》,將分Part 1、Part 2兩集於下月初(9/3起)上映!

《黃金年代狂想曲》是羅馬尼亞導演克里斯汀穆基,多年來一直夢想完成的時代鉅作,電影原訂於《4月3週又2天》之前開拍,卻因重現時代格局所需的經費過度龐大,而不得不暫緩。有趣的是,就在克里斯汀穆基奪下了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後,原本興趣缺缺的金主們,竟都紛紛捧著熱錢上門要投資,讓這部斥資四億多台幣拍攝的鉅作《黃金年代狂想曲》、平均每分鐘要燒掉將近300萬台幣的電影終於問世。揮別了《4月3週又2天》的抑鬱與低壓,克里斯汀穆基在新片《黃金年代狂想曲》中,再度找回了他過往擅長的黑色幽默,並以妙趣橫生、卻又犀利直接的觀點,揭開極權統治下的種種荒謬,並藉由幽默與歡笑,刻畫出走過政權的風風雨雨,羅馬尼亞人民依舊不變的樂天性格。


每分鐘燒300萬《黃金年代狂想曲》165min國際完整版9月上映

《黃金年代狂想曲》以共產政權強人希奧賽古,統治羅馬尼亞的最後十年為背景,當時百姓生活民不聊生,卻被政宣部門譽為史上最繁華的「黃金年代」,導演克里斯汀穆基即藉由這段時期的許多狂想有趣故事,以戲謔幽默的風格,來諷諭當時的強權,拼貼出一個個瘋狂絕妙的荒謬時空,在那兒,食物比鈔票重要、自由勝過愛情,唯有生存才是王道,瘋狂新奇又充滿異想,將帶領觀眾大開眼界!

在《黃金年代狂想曲》中,我們將看到極權政治帶來的荒謬:當高層下鄉考察,民眾造勢迎接的荒腔走板…;在官方照片中,決不能讓希奧賽古對西方政客脫帽致敬的馬屁文化導致的一場大烏龍…。我們也會看到在民生物資極度匱乏下,一名農場司機竟因雞蛋而開啟了外遇之門;而一名警察想偷宰豬隻滿足口腹,卻意外將耶誕禮物變成了肥豬炸彈…。《黃金年代狂想曲》集結了6個不可思議、卻極度真實的奇特故事。台灣片商特別重金引進總長約165分鐘、全新拷貝的國際完整版(英美上映皆為138分鐘版本),領先全球讓觀眾完整體會「黃金年代」的幽默、樂天與活力。而這部被譽為「羅馬尼亞新浪潮代表作」的電影《黃金年代狂想曲》,將分Part 1、Part 2兩集於9月3日及9月10日上映,預售票特價兩張380元(原價500),詳洽博客來、兩廳院售票網及真善美戲院。


《黃金年代狂想曲》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