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8月6日

《愛的旅途上》導演~ 潔絲米拉茲巴尼奇


我很喜歡電影《愛的旅途上》的概念:「On the Path」表示你尚未達到自己的目標或夢想。我希望這部電影開放一點,為每個角色尋找不一樣的旅途。露娜與阿曼正在尋找著甚麼?並且還沒找到…。為了達到目標,他們必須回顧過去,甚至思考未來…。”
─《愛的旅途上》導演 潔絲米拉茲巴尼奇
金熊獎導演潔絲米拉《愛的旅途上》描繪情侶夢想

潔絲米拉茲巴尼奇(Jasmila Zbanic)是波士尼亞最知名、也最大膽的女導演,她自藝術學院畢業後,遠赴美國劇場進修,返國後創立當地的藝術家學會,致力於拍攝紀錄片與電影短片工作。她的作品向來關注波士尼亞地區的歷史與社會問題,其中多數與內戰有關,2006年的首部長片《旅行之歌》(Grbavica),即描寫了波士尼亞的一對母女,用愛與包容自戰後的傷痛中走出。該片以平實筆觸刻畫母女親情,議題更觸及巴爾幹半島鮮少談論的歷史事件,於柏林影展上勇奪「金熊獎」最佳影片,歸國後更創下波士尼亞影史最高票房紀錄,並獲頒首都塞拉耶佛「城市金鑰」殊榮,使潔絲米拉茲巴尼奇一舉成為年度的風雲人物。

潔絲米拉茲巴尼奇擅於將歷史與人物背景,不著痕跡地揉造在劇情當中,並且透過不斷觀察,試圖呈現每個角色、以及她們週遭親人與朋友的內心想法。她認為,雖然現今生活不堪依舊,但每個人都在努力地邁向未來,而抓住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納自己的過去,而這也是《愛的旅途上》女主角露娜,在片中不斷嘗試的努力。

《愛的旅途上》中文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