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8月12日

【新聞】/ 拍片遇熊!《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熊熊勇奪銀熊獎

 遇熊有兆?!《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勇奪「銀熊獎」雙料影帝

俄羅斯電影《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How I Ended This Summer)今年在柏林影展上大放異彩,勇奪雙料影帝「銀熊獎」,原來有跡可循?!根據俄國媒體報導,當導演巴波葛立斯基(Aleksei Popogrebsky)深入北極圈拍攝時,竟意外在山谷遇上了近年已鮮少出沒的北極熊,這事件不僅讓駐地科學家嘖嘖稱奇,欣喜若狂的巴波葛立斯基,更直接將這珍貴的鏡頭納入了劇情中。由於這情況實在有夠巧合,俄國媒體即稱:《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能在柏林影展奪下雙料影帝銀熊獎,原來早有徵兆!

堪稱今年柏林影展最大贏家的電影《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是俄羅斯10項名導巴波葛立斯基的最新作品,劇情講述一個北極氣象觀測站中,兩位不同世代的觀測員之間、相怨與相惜的感人故事。電影原先預定由僅有的兩位男主角─俄羅斯帥男吉格利多布根(Grigoriy Dobrygin)和「卡羅維法利影帝」塞吉普克帕里斯(Sergei Puskepalis)演出全片,不料當電影拍攝時,竟冒出了兩隻北極熊來「客串」,並意外成了《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僅有的兩位「配角」。由於近來氣候變遷劇烈,瀕臨絕種的北極熊已鮮少在當地出沒,此次意外現身,就連駐紮當地的科學家都直呼不可思議,當時就有工作人員笑稱,「熊」的出現是好運的象徵,之後《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果然順利在北極完成拍攝,並以極地險惡成功對映溫暖人性,順利奪下柏林影展「雙料影帝」銀熊獎,讓眾人事後想想仍稱奇不已!

 北極拍攝《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導演身懷絕技拍片兼打獵

《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是導演巴波葛立斯基,依據極地探險家的旅行日誌所發想出來的人性力作,劇情描述甫自大學畢業的帕夏(吉格利多布根),受派前往北極的氣象觀測站,協助資深同事謝蓋爾(塞吉普克帕里斯),監測當地輻射值變化。沒想到獨自工作多年的謝蓋爾,對帕夏頗不以為然,總是百般刁難他…。某天,謝蓋爾外出捕魚,總部傳來了一個晴天霹靂消息:謝蓋爾的妻兒竟發生了意外、並不幸雙雙死去!總部要求帕夏必須謹慎將這噩耗告知謝蓋爾,但當謝蓋爾歸來之際,帕夏卻沒告訴他,自此掀起了一場謊言與人性的驚人風暴…。
斥資八千萬台幣、深入素有「世界盡頭」之稱的北極、拍攝長達三個月的電影《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不僅有兩位演技精湛、新出爐的柏林影帝相互較勁,就連工作人員也都大有來頭。原來在北極的楚科奇半島拍攝電影,工作人員不僅要精準掌握拍片進度,還得身兼醫護、電工,食物短缺時更必需打獵備糧,就連導演也不例外,簡直個個身懷絕技!《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是今年柏林影展最精采作品,電影承襲俄國大師塔可夫斯基一貫美學風格,被國際媒體譽為精采度超越《歸鄉》,是近年最出色的俄羅斯電影!而這部描述一場世界盡頭謊言風暴的電影《我如何度過這個夏天》,將於8月27日於真善美戲院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