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8月26日

【新聞】/ 茂伯小應馬總統全來了!《父後七日》舉行超級首映

深受原著感動《父後七日》超級首映馬總統出席力挺

暑假壓軸國片《父後七日》昨舉行超級首映會,不僅《海角七號》兩位靈魂人物茂伯與小應到場相挺,總統馬英九更特地乘「空軍一號」專機自南部趕回台北參加。茂伯與小應祝福《父後七日》能繼《海角七號》後再創國片風潮,馬總統則表示,他注意到這篇在網路上被點閱超過300萬人次的原著文章,已被兩位青年導演王育麟及劉梓潔改編成電影,他在受到文章感動下,決定參加這場超級首映會,力挺這部深具本土人文特質的電影。有趣的是,《父後七日》兩位導演也依照台灣禮俗,回贈總統一份《父後七日》禮儀毛巾作為答禮,引來現場觀眾一片笑聲。

上月剛奪下「台北電影獎」雙料大獎、改編自「林榮三文學獎」首獎作品的國片《父後七日》,最近在網路狂燒,不僅創下300多萬的點閱人次,眾多網友的口碑感動推薦更如排山倒海。馬總統在讀完這篇《父後七日》獲獎散文後深受感動,決定出席電影首映會,除為兩位青年導演王育麟及劉梓潔加油打氣,並向觀眾推薦這部深具台灣本土文化的感人親情片,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電影。馬總統在看《父後七日》時相當入神,不但偶會隨劇情大笑,在感動時也不忘「安慰」鄰座的劉梓潔,才意外發現兩人父親都同樣在五年前過世,益發讓他更感同身受。馬總統說,最讓他感動的一段是:劉梓潔父親載女兒回家、並從袋中拿出粽子,來祝她生日快樂的畫面,他並強調:「不論父親在或不在,任何人都一定會被這部電影濃郁的親情所打動!」劉梓潔聽了熱淚盈眶。

茂伯與小應聯手祝福《父後七日》回贈禮儀毛巾老外驚豔

《父後七日》中的配樂之有趣,也讓馬總統彷彿回到了年少時代,他說其中一首插曲「To Sir With Love」是當年電影《吾愛吾師》的主題曲,他仍記憶猶新。他並覺得這首歌在片中用得非常好,因為父親其實也常是我們的人生導師。馬總統隨即向導演王育麟及劉梓潔道賀,恭喜他們完成了一項創舉,將一篇好文章,變成了一部好電影!

《海角七號》的靈魂人物茂伯與小應也出席了這場首映,他們兩人和《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及劉梓潔,以及演員太保、王莉雯、陳家祥、吳朋奉、張詩盈、陳泰樺、王安琪、朱家儀等全體演員,一起按台灣習俗、以罐頭塔的飲料「舉杯」互祝電影票房再創新高。而《父後七日》兩位導演也依照台灣禮俗,回贈《父後七日》禮儀毛巾給所有佳賓作為答禮。「禮儀毛巾」果然成了現場的另一個焦點,它不但令前來的德國、義大利、土耳其、加拿大及印度等多國大使為之驚豔,更紛紛好奇猜測送毛巾的涵意,場面相當有趣。《父後七日》是台灣電影難得一見的片型,全片以荒謬逗趣的敘事,刻劃出一場嘉年華式的告別,爆笑中哀慟隱現、豪邁中真情浮現,是一部深具台灣本土人文特質的電影。該片並將於明天(8月27日)起全台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