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8月31日

【新聞】/ 饞警烤豬引氣爆《黃金年代狂想曲》一家烤豬萬家香

豬肉價比黃金高《黃金年代狂想曲》嘴饞憨警宰豬引氣爆

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對《黃金年代狂想曲》(Tales From The Golden Age)裡的老牌影帝伊昂薩普達魯(Ion Sapdaru)來說,這句話卻完全不適用!原來他在片中飾演一位羅馬尼亞共產時期的老警官,活了大半輩子不僅沒見過豬,就連豬肉什麼滋味都快忘記了。當遠房親戚帶了頭活生生的豬來過節時,他竟異想天開想低調用瓦斯來「麻醉」豬隻、好大快朵頤,最後不僅把全家鬧得雞飛狗跳,甚至還引發氣爆、反而「一家烤豬萬家香」更引來了整樓鄰居的垂涎!

《黃金年代狂想曲》是曾以《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勇奪坎城金棕櫚大獎的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hristian Mungiu),所執導的最新趣味力作。全片集結六段不可思議的傳奇故事,以樂天趣味方式、刻劃出在羅馬尼亞「全民皆貧」的共產年代裡,食物比鈔票還值錢、豬肉比黃金還罕見的詭異現象!資深影帝伊昂薩普達魯在片中的「肥豬炸彈傳奇」裡飾演一位窮得苦哈哈的老警官,就在耶誕前夕,請一位遠房親戚從鄉下帶點豬肉來過節。沒想到為求新鮮、熱情過度的親戚竟帶了一整頭活生生的肥豬來賀節,讓自小到大沒見過「豬走路」的伊昂薩普達魯簡直看傻了眼!他雖為此雀躍不已,卻也開始煩惱:該如何在公寓裡宰豬、才不會引來飢腸轆轆的鄰居們?…

肥豬佳餚變炸彈《黃金年代狂想曲》一家烤豬萬家香

去年剛拿下羅馬尼亞「年度最佳演員獎」的伊昂薩普達魯,過去曾以《1208全民開講》(12:08 East of Bucharest)獲得影壇矚目,也曾先後參與《加州夢,未完成》(California Dreaming)以及金棕櫚名片《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演出,堪稱「羅馬尼亞新浪潮」的最重要演員。銀幕形象向來嚴謹沉穩、總扮演醫生或大老闆的他,這次卻一反傳統顛覆搞笑,在《黃金年代狂想曲》飾演一名脫線警察。他為了大啖美味豬肉,不僅使盡渾身解數擒豬,還異想天開、用瓦斯來迷昏肥豬隻,竟也一舉奏效!就在他得意洋洋搬出火爐,打算料理「烤豬大餐」大快朵頤時,沒想到吸進滿腹瓦斯的肥豬,卻意外成了一顆「肥豬炸彈」,瞬間引發公寓氣爆!不但毀了一頓佳節美味,四溢的香氣也讓左鄰右舍突然驚覺:原來警察偷偷私藏了「好料」。

被媒體譽為「羅馬尼亞新浪潮」代表作的電影《黃金年代狂想曲》,集結了共產強人希奧塞古在位最後十年、廣為流傳的六段狂想傳奇,並藉由戲謔幽默的趣味和羅馬尼亞人民得天獨厚的樂天性格,拼貼出一個個瘋狂絕妙的荒謬時空,全片讓人看了笑不可抑。而這部充滿異想、幽默逗趣的電影《黃金年代狂想曲》國際完整版,將分Part 1、Part 2兩集於本週五(9/3)起陸續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