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8月18日

黃金年代的小故事─《黃金年代狂想曲》劇情介紹


《黃金年代狂想曲Part 1 - 同志!有你多美麗》

《飛天椅傳奇》(THE LEGEND OF THE OFFICIAL VISIT)
演出:《4月3週又2天》亞力山卓波多遜(Alexandru Potocean)、《1208全民開講》泰爾多柯本(Teodor Corban)

高層來訪是件了不起的大事,上級長官於是動員群眾沿街營造熱烈氣氛,連雞、牛、馬、羊都加入歡迎陣容,摩拳擦掌為高層來訪作準備。來訪前夕,聽說高層不來了,經過多日勞碌奔波、在豐盛晚宴酒足飯飽後,上級決定率領大家乘飛天椅來慶賀。不料此時,高層來了…。

《高帽子傳奇》(THE LEGEND OF THE PARTY PHOTOGRAPHER)
演出:《與母親共度周末》保羅鄧卡(Paul dunca)、《羅馬尼亞秘辛》阿凡倫畢羅(Avram Birau)

羅馬尼亞強人希奧賽古會晤法國總統季斯卡可是件世紀大事,向來審查嚴格的黨報「火花報」記者們都在關注,文字稿也預先寫好,只等新聞照片即可付梓出版。此時審查長官卻發現:照片中,季斯卡都戴著帽子,希奧賽古卻用手拿著,身高明顯矮他一截。為了「歷史偉大時刻」,長官開始傷腦筋:該移除季斯卡頭上的帽子?還是該幫希奧賽古加頂更高的帽子…?

《○文盲傳奇》(THE LEGEND OF THE ZEALOUS ACTIVIST)
演出:卡琳奇瑞拉(Calin Chirila)、羅密歐帝舵(Romeo Tudor)

共產黨意欲塑造沒有文盲的社會假象,好與西方的競爭。一名熱情的社運青年,誇口要改善偏遠鄉鎮的文盲狀況。他要求小鎮居民,不論男女老幼,都得學會識字。某些一大把年紀還得與小孩同室上課的老人,認為非常丟臉而極度抗拒,牧羊老人就改派自己孫子去參加…。然而,大家一知半解下所帶來的危險,竟比他們還是文盲時更誇張,而社運青年就成為消弭文盲的頭號「受益」人…。

《肥豬炸彈傳奇》(THE LEGEND OF THE GREEDY POLICEMAN)
演出:《1208全民開講》伊昂薩普達魯(Ion Sapdaru)、《無聲婚禮》蓋貝爾史帕休(Gabriel Spahiu)

「黃金年代」食物比鈔票還珍貴,豬肉更比黃金罕見。耶誕節快來了,但豬肉店卻完全沒貨,當一個遠親決定從鄉下帶頭豬過來過節時,警察一家人都雀躍不已,但沒想到為了力求新鮮,他竟帶了一頭活生生的肥豬來!問題是,該怎麼在公寓裡殺豬、才不會引來飢腸轆轆的鄰居呢…?

《黃金年代狂想曲Part 2 - 下班最甜蜜》


《雞蛋外遇傳奇》(THE LEGEND OF THE CHICKEN DRIVER)
演出:《4月3週又2天》弗拉德伊凡諾夫(Vlad Ivanov)、泰妮亞波帕(Tania Popa)、莉莉安娜莫肯努(Liliana Mocanu)

食物和愛情關係密不可分。葛利格是一名養雞場的卡車司機,他的職責就是把載滿母雞的卡車,每天送往南部的康斯坦塔,儘管路途非常遙遠,雞場卻嚴禁他在中途停歇。直到有天,他的車輪被偷了,他不得不在途中的旅館待上一晚。隔天早上,當他第一次打開密封的貨櫃時,竟發現美麗的旅館老闆娘,豐富、改變了他原本的枯燥的人生…。

《瓶裝愛情傳奇》(THE LEGEND OF THE AIR SELLERS)
演出:黛安娜卡娃柳堤(Diana Cavallioti),《外籍軍團》雷度伊柯本(Radu Iacoban)

那是個沒有私產的時代,任何東西都屬於國家、每個人也都為國家工作。想買一台車,得三年不吃不喝才負擔的起。

18歲的克蕾娜想去學校露營,她父母卻不讓她參加,因為家裡得把錢省下來買一台國產車。這時一名英俊的學生布奇,敲了她家的門鈴,原來他利用人民對政權的敬畏,想出了一個賺錢的好方法:假扮成衛生官員,溜進家家戶戶取水販賣,就可賺上一大筆錢。對克蕾娜來說,錢已不是重點,她好奇於布奇的異想天開,決定加入、和他一起恣意揮灑青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