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10月6日

[中國時報]:當「夢」來的時候 高盟傑離婚再追愛

張士達/專訪
▲高盟傑談到過去10年的起起伏伏,感嘆不已,今年夏天拍完《當愛來的時候》,和老婆理性離婚。(羅永銘攝)

10年前,高盟傑拍完張作驥導演的《美麗時光》,因女友懷孕而當了小爸爸,20歲就結了婚。當時他以該片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卻從此遠離影壇陷入低潮,今年他以《當愛來的時候》二度入圍金馬,卻也在拍完片後離婚,才30歲的他,已經以10年光陰走過人生的大起大落。

最慘時一隻雞吃一個月

高盟傑結婚生子後,經濟所迫放棄演戲,在阿姨的酒店當少爺,一個月賺10幾萬,但每天喝酒很痛苦,客人說「阿傑,這杯喝下去」,杯下就壓著兩千塊,夫妻也吵不完。他於是搬到基隆搬麵粉,過了一年最苦的日子。他永遠記得第一個月領18000,一隻雞分四份、吃一個月。他想演戲,但覺得自己過得不好很墮落,沒臉找張作驥。

後來他去金門當油漆工,半年就當了師傅,夫婦倆又開了早餐店,日子穩定,但那是他不喜歡的事,晚上灌醉再睡。張導聽說他的狀況,去年終於找他演出《爸,你好嗎?》。片中他酒店下班後看著兒子痛哭,全是自己的故事,那場戲拍了兩天,一次一次哭到淚乾。

「這次可能是我的句點」

重拾演員夢想的他跟妻子溝通,以一、兩年時間回來做想做的事,重新開始。多次提離婚的老婆再說分手,這次他答應了:「因為我知道我會很苦,以前就是給人家承諾太多,很多事又做不到。我自己在哪裡我都看不到了,怎麼給人家承諾。」

今年夏天拍完《當愛來的時候》,兩人理性離婚。「她也叫我盡量去做想做的事。我給自己的時間還沒到,我不想放棄。我喜歡拍電影,但導演都說這次可能是我的句點,叫我不要看那麼重。因為期待越高,摔下來那一下會更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