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10月6日

[中國時報]:師徒婚姻失敗 拚電影找第二春

張士達/專訪
▲高盟傑在張作驥(左)的鞭策下,堅持追逐電影的夢想。(羅永銘攝)

導演張作驥發掘過許多新人,從范植偉、王心凌、李康宜到高盟傑,結果不是出唱片就是被人簽走,只剩高盟傑在身邊。婚姻失敗的師徒檔一起打拚電影夢想。張導說:「我們會有第二春的:電影啊!」

最近以《新兵日記》走紅的姚元浩,原本也要在張導作品初試身手。當時《美麗時光》原有三個男孩范植偉、高盟傑與姚元浩,姚在戲裡跟王心凌在一起,只是戲全被剪光。高盟傑與范植偉是同學,一個離開影壇落魄多年,一個簽入大經紀公司又解約,今年殊途同歸地重新開始,在《當愛來的時候》中再度同台演出。張導說,高盟傑這次演出是個句點:「句點就是按enter,就換行了,就換另一個心態,把之前的全部切割,什麼范植偉都與你無關了。」

張導說,范植偉簽入澤東從北京訓練完回來,說他找到了路:「我心想完蛋了,演員怎麼會找到路,就是找不到路才會去演。自稱知道怎麼表演,那就完蛋了。這次高盟傑演自閉症,很多人說他演得好,他就騰空了。」高盟傑聽恩師教誨,乖乖地說:「他是我的剋星。他會把我看得很緊,希望我有出息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