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10月3日

[自由時報]:小天秦昊 坎城碰頭金馬交鋒 電影遭中國禁演 為婁燁導演抱屈

■ 秦昊(下圖)去年以「春風沉醉的夜晚」角逐坎城影帝,當時和阮經天在坎城相識,如今卻要互爭金馬影帝。
記者蔡伯杰/專訪

秦昊以「春風沉醉的夜晚」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他的勁敵是「艋舺」的「小天」阮經天,兩人其實去年就在坎城打過照面,沒想到今年會在金馬正式交鋒!

秦昊小天喝香檳抬槓

去年5月小天首次去坎城為「艋舺」宣傳,當時秦昊以「春」片角逐坎城影帝,兩人都有出席台灣之夜,因電影公司介紹而認識。秦昊盛讚小天謙虛有禮又陽光,小天則覺得秦昊熱情又友善,兩人喝了幾杯香檳、聊得很開心,沒想到今年11月又將再度碰頭,不過這回是要互爭金馬影帝!

中國抹殺影人創作生命

「春」片去年摘下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卻慘遭中國禁演,因為導演婁燁於2006年拍了喧騰一時的「頤和園」,這部片以天安門事件為背景,中國廣電總局不但拒絕審查此片,還以「未經審查而參加坎城影展」為由,嚴懲婁燁5年內不得拍片,抹殺電影工作者的創作生命。對此,秦昊表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秤,婁燁所受到的委屈大家都看在眼裡。」

做對的事 為同志發聲

這次「春」片再度被中國禁演,秦昊覺得很可惜、很無奈,但另一方面又很感謝金馬獎的肯定:「我對台灣金馬獎有莫名的情結,它是華人界最具影響力的電影獎!」他不擔心拍了「春」片後會被中國列入黑名單,「我做了一件對得起自己的事!」

秦昊目前正在拍台灣導演卓立的勵志片「下一個奇蹟」;他在「春」片裡大膽全裸、詮釋同志情慾,「這是一個使命感,希望能為同志族群發聲。」本片將於10月8日全台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