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10月6日

[聯合報]:入圍金馬當母親壽禮 張作驥挨刮

「當愛來的時候」導演張作驥(中)與演員高盟傑(右)、李亦捷昨天出席釜山影展行前記者會。

(記者高智洋/攝影)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張作驥執導的「當愛來的時候」在金馬獎獲14項提名,但張作驥和女主角李亦捷在開心之餘,也都因為影片和家人產生摩擦。
 
張作驥獲悉影片多項入圍的好消息後,刻意隱瞞、想給前天過81歲生日的母親一個驚喜,沒想到他回家替母親慶生卻被母親刮一頓。原來鄰居前天早上已先向她恭喜,讓她忍不住抱怨兒子這麼重要的事竟然沒先通知她,拖到晚上才說。幸好張作驥及時補上這幾天的報導和剪報當媽媽的生日壽禮,才讓她消氣。
 
不過媽媽在切生日蛋糕許願時竟然說,「希望兒子還是改行最好。」因為她至今都不贊成兒子當電影導演。
 
張作驥形容,媽媽就像他的電影「忠仔」裡的邱秀敏、也像「當愛來的時候」裡的「大媽」呂雪鳳,是一個作風強勢的女性。
 
去年張作驥以父親為主題推出「爸,您好嗎?」之後,就決定要拍一部以母親為題材的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儘管電影入圍多項金馬獎,但張作驥最有把握的得獎項目竟然是呂雪鳳飾演的「大媽」,因為「大媽」裡有不少母親的影子。
 
在「當愛來的時候」中扮演未婚少女的李亦捷,入圍金馬獎新演員獎,提到家人反應時,她竟然紅了眼眶。由於之前李亦捷從未告訴父親她在片中有男女親熱戲,兩周前,父親從媒體上得知此事就和她冷戰至今。
 
「當愛來的時候」將於11日在釜山影展「大師放映」單元映演,張作驥將和演員高盟傑、李亦捷等一起出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