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7月19日

【新聞】/ 以色列「羅密歐」夏拉貝《海上的天使》靠演技突破美封鎖


因愛遭忌《海上的天使》男星夏拉貝扮以色列「羅密歐」翻紅

阿拉伯裔的以色列Rap歌手穆罕默德夏拉貝(Mahmud Shalaby),因演出坎城「金攝影機獎」導演凱倫葉達雅(Keren Yedaya)新作《海上的天使》(Jaffa)而再度大紅,他在片中扮演以色列版的「羅密歐」,為能打破種族藩籬、與女友相愛而努力修車,演來讓人感動。夏拉貝也因為演出《海上的天使》而揚名海外,不但成為去年坎城影展備受矚目的新星,並因此受邀出席紐約影展,一舉打破美國對他多年的入境封鎖!

備受年輕歌迷愛戴的男星夏拉貝,出生於以色列境內的阿拉伯古城,自小即對以巴衝突多所關注。他曾與好友合組樂團「MWR」,以Rap曲風唱出諸多社會問題,犀利觀點備受樂迷讚賞。「MWR」雖因團員理念不合拆夥,身為主唱的夏拉貝卻因俊帥外型與個人魅力,獲得了女導演凱倫葉達雅青睞,力邀他出演《海上的天使》男主角托菲克。夏拉貝在片中以誠摯感人的演技,詮釋一個備受社會階級壓力的大男孩,為與猶太裔女友相愛而遭忌,最後付出了慘痛代價。夏拉貝在片中的角色,宛若以色列版的「羅密歐」,他自然生動的演出,在坎城影展上獲得了高度讚賞,也順勢為自己開啟了演藝事業的第二春!

惡名遠播?《海上的天使》男星夏拉貝終獲清白入境美國

《海上的天使》是曾以電影《後街天使》(Or)榮獲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的女導演凱倫葉達雅所執導的最新力作,電影劇情描述一個以色列修車廠老闆的女兒瑪麗(以色列影后 黛娜伊雯Dana Ivgy 飾),秘密懷了修車工人托菲克(默罕默德夏拉貝 飾)的孩子,無奈托菲克是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加上失手錯殺了瑪麗的哥哥,國仇添上家恨,終使這對有情人被迫分開…。《海上的天使》透過這對不得結合的情侶,來對映以巴長久以來的悲劇衝突,將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主軸,擴大到國族歷史的對立格局,敘事流暢、觀點由小見大,展現了編導的不凡功力!

男星默罕默德夏拉貝在電影《海上的天使》中就飾演男主角托菲克,他雖失手錯殺女友的哥哥而鋃鐺入獄,獲釋後卻費盡心思找尋親身骨肉,即便家人反對也要讓以巴混血的小孩認祖歸宗,展現了新一代年輕人對不同種族的寬容接納。有趣的是,夏拉貝過往因與中東的某知名恐怖分子同名,因此遭到美國列為入境黑名單,直到演出了電影《海上的天使》後,聲名大開後才發現搞錯,終於獲准赴美出席紐約影展,讓他多年的冤屈也獲得了清白!《海上的天使》是去年坎城影展「特別放映」的參展電影,並一舉榮獲了「以色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與最佳配樂雙料大獎提名。這部精采真摯、感人肺腑的電影《海上的天使》,將於本周五(7/23)於真善美戲院獨家獻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