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7月27日

【新聞】/ 《父後七日》引爆全省戲院卡位戰


口碑發燒各地搶映《父後七日》全省戲院展開卡位角力戰

日前台北電影獎上連連奪獎的本土電影《父後七日》,在全台戲院業者一片看好下,目前拷貝數已突破當年賣座強片《海角七號》的首週拷貝數40支,還未上映已受到各方注目,戲院之間甚至悄悄引發罕見的搶拷貝大戰,許多戲院業者為了爭奪電影拷貝,不惜動用各方關係爭取上映。據瞭解,目前該片距離上映日8月27日還有一個月,在如此瘋狂搶片的現象下,拷貝數仍有機會持續爆衝,進而帶動票房。

由於今年七月好萊塢電影已精銳盡出,敏感的戲院業者風向立刻瞄準國片,其中又以今年在台北電影節口碑最發燒的《父後七日》最被看好,在詢問度不斷下,使之從原本的12支拷貝,迅速爆增為40支,單單台北地區就有12家戲院映演,創下國片暑假期間的上映紀錄。據了解,《父後七日》的拍攝地之一彰化縣的「唯二」兩家戲院很早就在搶著要演,爭執不下最後只好兩家都上映。無獨有偶,台北市公館地區競爭激烈的兩家影城也互不退讓,最後不但雙雙上映,還互嗆將各憑本事力搏票房。但競爭最為激烈的則屬高雄市,原本就已排定了三家戲院上映,但在其他戲院動用各層關係角力下,最後變成五家戲院加入聯映,因為眼看大好機會當前、誰也不肯退讓。

 勇奪台北電影獎雙料大獎《父後七日》將角逐金馬獎

這部改編自「林榮三文學獎」首獎的《父後七日》,今年自香港電影節首映爆棚後,口碑便一路延燒,氣勢越來越難擋。《父後七日》是根據女作家劉梓潔親身故事改編,並由她自己改編、與導演王育麟一起搬上大銀幕。《父後七日》劇情描述甫喪父的主角阿梅,在返鄉奔喪的七天內,意外遭遇許多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謬趣事。在習俗與禮儀的喧鬧下,她竟無暇沉澱痛失親人的悲傷;直到七日後想起父親鍾愛的長壽香菸,思念的心境才隨著繚繞煙霧猛然潰堤,慨然發出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喟嘆…。有趣的是,當《父後七日》在台北電影節上奪下雙料大獎後,劉梓潔立即被視為鄉里之光,親友與各界民代紛紛送上的紅紙賀聯,瞬間貼滿了劉梓潔彰化老家的整面圍牆,好不風光!

出身作家的導演劉梓潔,依據自身經歷寫出《父後七日》的原著散文,並找上金穗獎導演王育麟,以鮮明色彩與流暢的場面調度豐富了電影層次。兩人的合作無間果然使《父後七日》喜趣與溫馨兼具,劇情笑中帶淚又發人省思,被譽為「台版送行者」。近日成功掀起話題熱潮的電影《父後七日》,也趁勝追擊搶得了本屆金馬獎的報名頭香,屆時也將與上百部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語片競逐台灣電影的最高榮譽,其中《父後七日》編導劉梓潔與王育麟、男配角吳朋奉以及女配角張詩盈在各項目表現亮眼,可望強勢角逐最佳新導演、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配角、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新人等六大獎項!這部剛奪下台北電影獎雙料大獎的《父後七日》,將於8月27日全台上映!





華麗荒誕的黑色喜劇-《父後七日》面對面巡迴座談會


入圍2010年台北電影節正式競賽、獲得最佳編劇及最佳女配角殊榮,並於國際影展獲得好評的電影《父後七日》,究竟有什麼樣的魔力?讓看過的觀眾又哭又笑、各大影展爭相邀約,二位導演及演員將與大家分享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笑淚秘辛。除特別註明之場次外,皆為免費入場。

日期:8月6日(五)PM8:00-9:00
地點:台中誠品 園道店(台中西區公益路68號3樓)
出席:劉梓潔導演

日期:8月7日(六)PM7:00-9:00
地點:海邊的卡夫卡(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2樓)
出席:王育麟導演、演員張詩盈
*本場次憑飲料低消入場

日期:8月8日(日)PM3:00-4:00
地點:台南誠品 總店(台南市長榮路一段181號BI)
出席:劉梓潔導演

時間:8月13日(五)PM7:00~9:00
地點: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4樓)
出席:王育麟導演、劉梓潔導演、影評人吳俞萱

時間:8月14日(六)PM2:00~4:00
地點:賴和紀念館(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42號4樓)
出席:王育麟導演、劉梓潔導演

時間:8月14日(六)PM7:00~9:00
地點:高雄市電影圖書館(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
出席:王育麟導演、劉梓潔導演

時間:8月15日(日)PM2:00~4:0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伯朗咖啡館3樓)
出席:王育麟導演、劉梓潔導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