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搬家了!

海鵬部落格已搬遷至[新站]囉~~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

(點擊上方"新站",即可連結至我們的新居喔!)

2010年10月6日

[蘋果日報]:張作驥《當愛》有娘味 躍馬出征釜山影展

張作驥(中)昨帶男女主角高盟傑(右)、李亦捷,出席韓國釜山影展行前記者會。張哲鳴攝
【楊景婷╱台北報導】張作驥執導的《當愛來的時候》日前風光入圍14項金馬獎,該片也入選釜山影展「大師放映」單元,將到韓國爭光。昨他出席行前記者會透露,母親前天81歲生日,他原想給她驚喜,未料她早得知,氣他沒即時報喜,開罵「你不用回來幫我過生日了」!本月底才要上映的《當愛》,還沒上片就傳捷報,他昨笑稱電影中一家之主的強勢「大媽」就是母親翻版,他舉例:「有次我從家裡下樓後,手插在口袋裡,到公司竟發現10幾通媽媽的未接來電,緊張地打回去,她居然劈頭就罵『走路幹嘛手插口袋,很危險』!」
 
嘆歌手搶飯碗

前天母親大壽,對他沒第一時間告知入圍喜訊耿耿於懷,張作驥趕緊獻上蛋糕,至於母親的生日願望,他苦笑:「她希望電影不要賠本。」

昨談到如何多培植台灣電影演員,張作驥突然感嘆:「金馬紅毯應該多點真正的電影演員走,現在連歌手都跑來當導演了。」媒體虧他暗酸王力宏,他趕忙解釋:「我沒看過他的電影,相信他很認真在做!」還表示外界不該把他的歌唱才華,拿來評斷電影。

今年釜山影展另有《第四張畫》、《一頁台北》等6部國片入選「亞洲視窗」單元,楊貴媚受邀擔任「新浪潮」單元評審,昨笑稱壓力大,沒時間血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